法棍面包干

严重社恐,跳坑极快,热爱删除,不需要关注我😂

【堡垒+小美】题目?没想好!

这个题目是真的没想好,嘿。
并非cp向,并非cp向,并非cp向,这个系列不拉cp,不拉!!(打滚

开黑特别开心,等我什么时候能不坑队友了欢迎来找我玩TWT

照例算是番外,题目什么的不要在意啦!


对于给堡垒塞了一管子的冰,小美还是十分担心的——打的时候当然没有注意会不会给它造成伤害,但是下场以后则开始担心它会不会取不出卡在自己炮管里的液氮储存罐。

当然,液氮储存罐在托比昂给她看的时候,就表示着托比昂已经帮堡垒把罐子拿出来了,但这丝毫不能减弱小美去找堡垒看看的决心——尽管堡垒第二天还和她一起参加了进阶训练模拟赛,发挥也依旧稳定,但小美就是觉得该当面和它道个歉,顺带送上点上好的机油(托比昂提供)作为赔礼。

何况她总觉得那天堡垒老是用一种哀怨的眼神看她,尽管它没有正常的眼睛,也做不出哀怨的表情,但她就是有这种感觉,最后被看得后背毛毛的。

如果源氏在场的话他恐怕会和看傻瓜一样的看她,训练中打伤别人是常事,只要没打死都可以治疗或者修复,反正有齐格勒博士和托比昂两个人坐诊,没被打到死一般都不会有人特地去探望——这不光是自己打伤别人,别人打伤自己也一样,大家都已经约定俗成的省掉了探望的步骤。某次训练他被打断了一条手臂,就是托比昂和温斯顿一起帮忙修好的,第二天就活动如初了。

但是源氏不在,所以没人告诉小美这个“约定俗成”的事情……或许就算说了小美也会坚持去一趟,总之在和托比昂用酒交换了一桶上好的机油时,她前往堡垒的房间,开始敲它的房门。

然而在她敲了五分钟、手都要断掉后还都没有得到回应,最后还是从后边无声无息飘过的禅雅塔给她指了条明路。

“它这个时候一般在努巴尼模拟馆旁的树林中。”禅雅塔温和地为小美提供了线索,“天气转暖了,那里最近有许多鸟儿出入,似乎在那里筑了巢,它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去看看它们。”

小美的眼光从禅雅塔那永远绕着他转的珠子上移开,诚恳地道了谢,一手捧着机油灌一手和他挥手告别后向着那片树林进发。

没花多少时间,她就在树林比较外围的地方找到了堡垒。堡垒正一动不动的坐在一块岩石旁,靠着从身上钢板缝隙中长出的枝枝叶叶冒充废弃已久的建筑物,小鸟居然对这么一个大块头并不惧怕,甚至充满好奇。有一只鸟儿还踩在了堡垒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

难怪第一次见它的时候它全身都在嘎吱嘎吱的响。小美回忆起第一次碰到堡垒时的情景。温斯顿要是知道你是为了假装树桩而把自己搞得里面满身锈、缝隙都是杂草小花的话,说不定会先把你电晕过去,然后把杂草全拔掉。

小美站在离堡垒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沉思。现在的问题是,我到底要怎么过去?过去的话把鸟吓飞了不太好,不过去的话我到这里干嘛来了?

所幸在她发现堡垒后没多久,堡垒也发现了她,轻轻转动头部让鸟儿自己飞走,它站起来朝小美所在的地方走去。小美挥手跟堡垒打了个招呼,正想交出那罐价值不菲的机油说明来意,堡垒先动了起来。由于堡垒不会说话,它用机械手比划出一个长方形,然后以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她。

……那什么,你猜我猜大冒险?

堡垒不会说话,小美只好自己猜。它是在说其实它想要那么大一箱的机油作为赔礼?

“抱歉,这么大箱的机油我一时还买不起……”她的钱基本都拿去买研究器材去了,特别是和温斯顿一起才做好框架的新·小型气候改良无人机,直接吃掉了她一大半的薪酬,她已经很多天没下厨了——因为买不起菜。

堡垒摇头,想了想,再比出了一个从地上升到半空的手势。

小美迷迷糊糊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但是一时还没想出来,于是她只好接着猜:“能让你变高的……?脚手架?吊车?……啊,是冰墙??”

“Bee——”堡垒发出了答对的电子音。

“所以你要冰墙做什么?”猜对的小美决定继续猜,不过这次她倒是很快就猜出来了。“要我把你架到树上近距离的观察小鸟的巢?”

显然又猜对了,堡垒把头转了个360度来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

猜对了的小美反而微妙了,她挑了挑眉头。

“不是我不想帮你……”

她迟疑地说。

“……而是这里没有树枝能撑得住你的重量啊。”

堡垒,重量目测已过吨,听完小美的话后石化在风中。

 

半夜,托比昂的门被敲响了。

被吵醒的托比昂骂骂咧咧地开门,就看到堡垒的机械手臂里夹着一罐眼熟的机油,还卷着一张便条纸。

堡垒那机器脑袋终于开始学会向人类求助了吗?尽管因为被吵醒有些不爽,但托比昂还是有些莫名的激动和欣慰,带着这种复杂的心情,他先抽出了那张便条纸。

纸上的字很明显是别人帮忙写的,前面一句话大致就表达了这么一个意思:因为想要能呆在树上,请帮我把所有钢板都换成木板。

下面一行字则和上面不一样,扭扭曲曲,活像是从来没写过字一样。托比昂费了好大力气才看清。

我拿机油换。

托比昂默然,转而凝神盯着堡垒机械手臂抱着的机油。

眼熟,这玩意不好买,自己极其舍不得用,他总共就给出去了一罐,作为交换的酒还放在自己桌上没喝完。

……

他回身抄起了放在桌上的工具锤。

堡垒奇异的感到不太妙,刚想往后退就看到托比昂举起锤子怒气值满满地朝它冲来,它伸出机械腿就跑,托比昂则在后面一路追一路骂。

“你个炮台装什么木板,你以为你是喷水枪、打的是水弹吗?!给我滚蛋!!!”

 

“所以后来呢?”隔天査莉娅从小美那里知道这件事以后笑得腮帮子都痛了,她开始对后续有了兴趣。

“啊,后来啊……”小美坐在小圆桌的另一边,啜了口饮料。“堡垒觉得自己差不多是如愿了。”

“怎么会?它终于打动了托比昂?”

“当然没有,后来是闹到温斯顿都知道了,于是商量之后,温斯顿和托比昂一起给堡垒改造了。”

“……哦,说是改造也不对,他们只是把堡垒电晕以后,给它里里外外贴了木头纹理样式的贴膜,然后告诉堡垒,‘我们已经帮你把钢板全换成木头了,你可以安心假装自己是棵树了,当然,你这样子顶多充当树桩,你就别想着上树了’。”

强悍的俄罗斯女战士捂住嘴,本想憋住笑,终究还是没忍住,“噗”地一下笑出声了。

 

 

最后附上的小剧场:

聚会的时候有人提起了这件事,提问如果是其他人知道了会怎么做?

塞特娅:给我一根自拍杆,一个摄像头,这个问题就很好解决了。

莱因哈特:就不能用个什么升降机把它吊在半空吗?

小美:……起吊的时候树林里的鸟都要吓跑了吧。

莫里森:不然在树林里建个小型瞭望塔吧,这样比较方便。

莱耶斯:啥,就为了看鸟巢?这可真无聊,直接把树砍了不就……

莫里森:闭嘴。

评论(2)
热度(54)

© 法棍面包干 | Powered by LOFTER